}

2016年11月12日

毕业的季节之我们的重聚


自从开始工作后就没爬部落格了。时间过得真快,原来我把部落格荒废了将近一年。
这一篇不管怎样一定要写,长也好,短也罢,总之一定要用文字记录下来,
让自己多年以后再重读一遍,记住人生中的第24年曾经有这么难忘的一页。

距离去年9月提早离开学院到苏邦再也子文华小执教,接着在家颓废了两个月,
最后很幸运地成为最早拿到posting的其中一份子,到利民济礼仁园华小执教,
原来已经有1年又2个月的时间了,真快,时间过得好快!

一开始,年中的时候得知毕业典礼的日期时,还真的没什么期待的感觉。
因为毕业典礼时在上课天,我要用掉2天CRK,而且是在星期二和星期三,
那种不上不下半天吊的时间削减了我心中对这个毕业典礼的期待,
当然,这只是我一开始的感觉。

随着毕业典礼的脚步逐渐靠近,我心中居然开始有了一点小紧张和小期待,
然而不是因为要上台领取毕业证书而觉得紧张,
而是因为即将可以和道别了1年多的同窗见面。
一年前那种来不及好好道别大家就突然被逼各奔东西的心情再次涌上心头。

11月8日(星期二)是我们的报到日,也就是领取毕业袍的日子。
一到举行毕业典礼 的地点(MAEPS),就先看到钟宝和庭志在我的车子面前走过,
然后还没找到泊车位的我和竹子就看着他们先上了巴士,
来不及跟他们搭同一班的巴士了。

可是,当我们把车子泊好后,
我第一眼就认出了一个熟悉的瘦小身影——我亲爱的实习拍档,
当时我兴奋得开窗大喊:“陈依玫!”。
就这样,她成了陪我们搭巴士的人,也成了跟我第一个合照的人。 
有时候,缘分很奇妙,你以为有的人已经不再和你搭同一班车了,
但原来总有一天,我们还是会在同一班车上相遇,虽然时间很短,
但只要能再见,那也就够了。 :)

报到的时候,自然见到了很多熟悉的脸孔,大家都在排队准备交表格领取毕业袍,
一眼望去,感觉有点像以前读师训时大家在周会上排队的场景。
好吧我承认我当时是特别感性,无论看到什么听到什么都觉得很怀念很想念。

毕业袍还没拿,就先要听taklimat,告诉我们怎样穿毕业袍、上台的时候要怎样领证书啊,
可是大家太久没见面,根本没在听那个负责人在讲什么,
我们只是一直讲话拍照讲话拍照然后还是讲话拍照讲话拍照 XD

我们四只终于见面了!有好多聊不完的话题啊!
最前面白衣的那位,不要再说你学校学生少了哦!O(∩_∩)O哈哈哈~


 七个月后终于又和你相聚了❤多怕不能跟你坐在一起~你还是那么三八那么可爱❤
虽然我叫你猪婆,可是你不是真的是猪啊~不要再忘记东西了,
我当天真的替你捏一把冷汗啊~~~~

拿了毕业袍之后,自然少不了试穿和拍照环节啦!

谢谢你们帮我穿袍和戴帽子❤
我还是老样子,这类似的东西都要找人帮忙,幸好你们都还在。

报到过了试穿过了拍照过了,就是午餐时间。
大伙儿真的好久好久没一起吃午餐了,很怀念一起吃安哥面、吃晚餐的时光。


在加影萧家辣汤解决午餐,谢谢有人还记得我喜欢吃kangkung belacan,
也还有人记得我很喜欢吃steamboat =.=
几乎整盘蕹菜都是被我一个人吃完的 XD
午餐后大伙儿继续聊天,好久好久,没听见这几把声音了,
感谢还有机会让我们这样聚在一起 ❤

午餐完毕后我和竹子回到我们租的民宿去。
谢谢竹子的二姐阿芯帮忙找民宿,好喜欢我们落脚的民宿啊!
傍晚,竹子的家人和我老妈来和我们会和,大家一起出外解决晚餐。
晚餐后,阿芯很有耐心地帮我和竹子解决穿毕业袍的烦恼。


她帮我们用扣针把那块红灰色的布(我不晓得它叫什么名字)扣好,
看似容易,但是其实花了她不少时间,谢谢你哦!


阿芯在民宿帮我们拍的照片,灯光好美背景好漂亮。
要万分感谢阿芯在民宿就帮我们拍了这些美美的照片,
因为第二天的毕业典礼场面实在太混乱,根本没办法好好拍照。



感谢两位幕后功臣,帮我们买花拍照,太感谢了!



妈妈特地跑去买的花,虽然最后没买到熊猫的,但是还是很喜欢 ❤
谢谢妈咪~~~

伟力千里迢迢从芙蓉送来的两束太阳花,好喜欢!


第二天五点多久起床了,好累好累,我好想睡!
感谢妈妈和竹子的家人,你们也陪我们早起,
阿芯还早起看我化妆,辛苦大家了。


还没进礼堂之前所有毕业生聚在礼堂前穿毕业袍和拍照。


 BC2 1st Class 女生三缺一


与我们班的Top Student合照,祝你顺利当上督学哦 XD


莫名的喜感~哈哈哈~大头大头!


每次别人叫你,我都以为有人在叫我 -.-
你要继续幸福啊! 


每次在学院都被我打都不会生我的气的浩毅(回想起来我好欠揍)XD
看到你找到了幸福我好替你高兴❤
以后都不能打你了,该留给别人去打了,不然我会被打 :P 


最后一个学期的班长真的很伟大,毕业了一整年还要帮我们当和HEP的中间人。
谢谢你,你也要加油哦!毕业快乐!



捕获野生赵喵喵~一年没见,你好像变瘦了 >.<
但是还是一样漂亮啦 ^.^ 


谢谢竹子的老弟,也辛苦你了,要你经历Train To Busan的可怕事件 XD
谢谢你从远处帮我拍照 :)



 
太开心了,大大力感谢竹子的弟弟和Elaine的妹妹,
不然我不知道要去哪里找这么具纪念价值的照片啊。
从副教育部长张盛闻手上接过毕业证书,还是很希望有照片给我留念滴。


台下十年功,台上三分钟,这句话果然一点都没错。
上台前后不到一分钟就匆匆下台了,接下来要做什么呢?
就是等等等,还有拍照拍照,因为还有五百多个毕业生还没上台呢!


没事做就来一张自拍照,留住自己这么“威水”的一刻,哈哈哈!


我要很感性地对你说:“兜兜转转,坐在我旁边的人依然是你耶!”❤



要大大声大大力感谢这位维尼小姐,要不是你的帮忙我可能拿不到我上台的照片了!
谢谢谢谢谢谢你!


趁中场休息的时候溜去找你拍照是对的,因为一散场后我就找不到你了,
庆幸还有我们穿毕业袍拍的合照。
怎样?跟张盛闻握手后就不舍得洗手了对吗?到现在也还没洗吧?


好久不见的同学,希望大家以后还有相聚见面的机会 ❤


欣怡,谢谢你,宝贝,即使下雨,即使你下午还得工作,你还是赶过来了。 
不需要给我买什么花什么礼物,你的出现,足以让我感动好久,爱你❤



41给力,我们终于一起毕业了!
门前的壁虎、马桶上的壁虎 、所罗门、为食村......会是我们一辈子的回忆哦!


三位学妹,要和我们班的三个男人继续幸福下去哦!
也祝你们顺顺利利完成师范课程,顺利地毕业。 


亲爱的猪婆,好多好多话想跟你说,可是时间真的太赶太赶,
当我们互相道别,你对我说再见的时候,看见你转身离开的背影我还真的有点想哭。
我会记得和你的约定,以后结婚,由你当我的伴娘 ❤
你要一直好好的,不要再那么糊涂那么懵了。



六缺二的合照 。


与我们班的音乐才女合照,你要继续加油哦! 
虽然我们的距离有一点远,但是还是有机会见面的,
有空来找我们见个面叙叙旧 :)


老妈,您女儿我毕业啦!❤
养了我24年,您辛苦了,呵呵呵~
真希望可以永远不要断奶,一辈子都在您的呵护下长大,嘻嘻 ❤
谢谢您,我爱你哦 ლ(′◉❥◉`ლ)



感谢你们造就了这么一个他  ❤


感谢你们出席我们的毕业典礼,也为了我们的毕业典礼奔波,辛苦了。



致我五年半的同窗们:
虽然来不及跟你们拍大合照,这也成了我的小小遗憾,
但是我希望我们之间的情谊能继续长存下去,
大家在教书育人的路上要加油,祝福大家前程似锦!

只期待   后来的你   能快乐   那就是  后来的我   最想的
后来的我们    依然走着    只是不再并肩了    朝各自的人生 追寻了

无论是    后来故事 怎么了    也要让 后来人生    精彩着
后来的我们    我期待着    泪水中能看到   你真的   幸福快乐

最后,竹子先生,要感谢你出现在我的青春里,
陪我度过熬过、分担分享了很多很多。
希望我们可以继续携手度过人生中的每一个阶段、每一刻时光,
谢谢你让我感受到被人爱护和爱一个人的幸福 ❤
毕业快乐!



正式宣布:2016年11月9日,小妮子我毕业啦!


 我要带着过去的回忆继续努力向前成为更好的自己!
加油↖(^ω^)↗


























2 条评论 :

♥♥HK♥♥ 说...

记得提前一年告诉我结婚日期,我要漂漂亮亮地当伴娘哦❤❤

【PanDa ◕‿◕】 说...

你本来就很漂亮了~宝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