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2月8日

回忆满满回忆篇



最近变得好多愁善感,突然好怀念以前读师范的时光。
回忆不断在脑海里涌现,一张张熟悉的脸孔在眼前闪过。

我怀念每个周一的周会,当时的我们还是学生,
男生站前面,女生站后面,排着队伍唱着IPGKRM的歌:
“Kami rasa bangga, lambang megah jaya, Kampus Raja Melewar......”
然后每一次周会结束前,司仪总会要求KU 和 PKU 留下来听taklimat。

我怀念A2.8的课室,那是我们大家最熟悉的课室,五年半的华文课都在那里上。
在那间不大不小的课室里,我们唱歌、演话剧、呈堂、上课睡觉、玩手机、偷吃东西......
50多人一起上课,互相见证彼此的成长和努力。

我怀念学院的cafe,虽然东西真的没有很好吃,
但是每次大伙儿坐在一起吃东西、喝茶、聊天、等上课,很开心。

我怀念学院的koperasi,想念mak cik的 waffle和jagung susu、
装满冷饮的冰箱,还有那只温驯可爱的白猫。

我怀念IPRM的大草场,每次回学院时都会经过那片绿色草地。
在那片草地上,我们一起跑2.4km、一起上体育课、一起玩游戏、一起参加活动。
体育组讲师的办公室外面还有一层层的大楼梯,
我们经常坐在那里等上课或休息。

我怀念Encik Rahim的gerko课,
我们一起穿着厚厚重重、被我们嫌弃很丑的制服和靴子上课,
一起操步、做balutan、做makanan bencana,
听Encik Rahim车大炮。


我怀念IPRM的图书馆,每次上课最期待的就是讲师说去图书馆,
然后我们大家就到图书馆去自由活动,
围在一张桌子边讲废话、小声讲小声笑。

我怀念从Bilik kuliah走去astaka的大马路,
那条马路上曾经有过我们大家慢步走去上课时的身影和笑声,
有着我们数不尽的回忆。

我怀念Bilik KH,里面有对我们很好的 Mr Cho,
我们在那里锯木、油漆、种菜、种草药......
学了十八班门手艺。

我怀念住宿舍的时光,很聊得来的室友、
附近还住着很要好的同学 ,
每次拎着肥皂盒沐浴露去冲凉,水冷得要命......
在水龙头边洗衣服,跟印度同胞争地方晒衣服。

我怀念班上23张熟悉的脸孔、熟悉的笑声,
那23个陪我经历无数风雨的人儿、
那23个和我一起办过各类大大小小活动的人儿、
那23个看我哭过笑过的人儿、
那23个陪我从1字头走到2字头年龄的人儿、
大家,你们都还好吗?






从来没想过毕业之后会这么想念这5年半。






1 条评论 :

Jennifer Ying 说...

你这首歌配这个blog,弄得我好emo哦 T.T
看着这几张照片,在那里的生活像电影一样一幕幕在我脑海里闪过。
我们从一群懵懵懂懂的小屁孩,变成了一群能够独当一面的灵魂工程师,甚至有些也脱单,步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了。从此,大家的生活,谈天的话题,看法和想法,也会因为各自的不同经历慢慢地改变。但愿我们这一班的友谊能够一直维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