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2月9日



趁着假期马拉松下载了一部中国古装剧——《风中奇缘》,
正巧这部剧在我假期开始时就完结了,
好让我在一次过下载全部集数后才开始看,
不像那《吸血鬼日记第六季》啊每个星期播出一集,
我等得颈项都长了要断了啊啊啊(可真的太好看了所以我坚持了!)


故事大概就是讲述一个大漠狼女(瑾瑜/莘月)在大漠先后遇上了两位男主角
石舫坊主莫循及卫无忌大将军,然后自然就展开了一段三角恋。
其中还有皇宫内的势力权贵之斗争,他们三人也无可避免地被卷入斗争的漩涡之中。
一开始钟情于莫循的莘月,因为莫循的深爱却不敢爱而伤心欲绝,
转而投入了一直守在她身边的卫无忌怀中,
虽然如此,莫循却一而再,再而三地为莘月默默付出,
一次又一次地对她出手相救甚至最后敢于表明心迹,
情节还真的虐心到不行啊啊啊!

相信大家对“刘诗诗”这个女艺人一点都不陌生,
凭着穿越剧《步步惊心》及现代剧《步步惊情》一炮而红的她,
这次再次在《风中奇缘》中穿上古装演出了女主角莘月这个角色。


很多人说刘诗诗很美,是的,她真的很美很美,演技也是一级棒。
戏里的莘月在心爱的人面前有着不矫揉造作的可爱和稚气,
在敌人面前有着不屈服低头的骨气和坚持,
在大漠上有着潇洒豪迈的风姿,
时而硬朗刚烈,时而温柔婉约。
所谓的“古典美”,大概指的就是穿着一身长裙袍,
梳着发髻插着发簪的刘诗诗。

比起《步步惊心》,我更爱这部《风中奇缘》。
比起若曦,莘月表现得更灵、更生动、更活、更美!


男主角之一 —— 彭于晏饰演的卫无忌。
他对莘月的爱,是从一而终的,
是势在必得的,是勇于争取的,是毫不忌讳犹豫的,
甚至可以说,是霸道的。

对于莘月,
他没有所谓的“默默守护”,而是“极力爱护”;
没有“只要你能幸福”,而是“我要给你幸福”。


胡歌饰演的莫循(九爷)。

他对莘月的爱正好与卫无忌相反,
温柔似水,沉默寡言,他用”默默守护”的爱爱着莘月,
一次又一次的义无反顾舍身相救,都只愿她幸福。

一开始,觉得他在爱情里是懦弱的,
到后来我发现,恰恰相反,他对莘月的爱比任何人的都勇敢,
甚至可以一次又一次把自己的生死置诸度外,
只求她好好地、幸福快乐地活着。

有人说,女人一生中可以遇上九爷或卫无忌其中一人,
都足以让她幸福一辈子。

而我却说,这两种好男人大概都在恐龙时代绝种了吧哈哈哈!



不得不提的角色——陈法拉饰演的秦湘。

她有着和莘月一样聪慧的心思和不愉快的过去,
两人一开始之所以能从互相猜忌变成情同姐妹,
大概就是因为她们的性格、遭遇、人生历练都极为相似,
奈何她后来却选择了和莘月不一样的人生路,以致自己身陷于复仇的痛苦中。

第一次看陈法拉演反派,还要是宫廷戏。
只能说她演得还真好,不需要画浓妆修饰面容,
画又深又黑的眼线然后来个烟熏妆什么的,
只画个淡妆,然后戏里一个犀利眼神一个冷笑,都拿捏得恰到好处。

在秦湘的心中,一直渴望着能得到像莘月一样的幸福生活,
而她却不知道,她和莘月有着相似的身世背景,
同时也一直都拥有和莘月一样的人生。
她本有着莘月这个好姐妹,有个疼爱她的哥哥,
还有个对她一见钟情后就对她至死不渝的李佶将军。
只是被仇恨和痛苦蒙蔽了内心和双眼,
以致她一步步把自己逼向了万劫不复的绝境当中。

人生的快乐,不就是与心爱的人相守,
珍惜在你身边爱你的人,仅仅如此简单。

最后给大家介绍这部剧的插曲:


《有一种勇气叫做放弃》超有feel超催泪的!




《白头吟》

小小介绍:《白头吟》是汉乐府《楚调曲》调名,是一个古代女子卓文君所写。
讲述的是卓文君的丈夫司马相如得势后要娶一个茂陵女子为妾,
卓文君得知后无法忍受,便写下了《白头吟》给他,
使他忆起昔日二人之间的恩爱,于是打消了纳妾的念头,
回到故里与卓文君一起安居林泉。

最后的最后,本熊猫极力推荐大家去看《风中奇缘》这部戏,
我个人觉得是真的真的很棒很赞啦哈哈!




1 条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