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8月2日


好难得有时间上来更新。
虽然说是在过马来年有1个星期假期,
可是我却感受不到真正的假期气氛。

为什么?
这个学期的课业很够力烦人,
全部是在实习期间才可以做的,
我的天啊!是觉得我们实习太得空没事做吗?
而且课业多不用紧,又是我们不会做的东西,
给学生考试后还要分析数据难易度、区分度,
一份一份考卷来批改来计算,
会死人的啊!

课业多就算了,假期最后一天,也就是明天还要回学校应付小考,
就是我们亲爱的院长为了要我们的成绩可以form normal graph,
就是那种美美像一个山坡酱的graph,
特别下令在我们的assignment里加入这个小考,
读个半死这个小考才占总成绩的10分罢了,
读又不是,不读又不是,重点是读了都读不懂,
简直就比中学的add maths还难懂咧!

我没有后悔选择进师训,因为这个选择是我自己选的。
这次实习,拿到的学校挺不错,只是比较常要我们代课,
还有一些学校的活动需要我们参与。
我的导师人很好,短短两个星期她教会我很多道理。

当她问我:为什么你会选择当老师?
我毫不犹豫回答:因为我喜欢咯。
然后她说:等你以后当真正的老师的时候,
也许到时你会发现教育这条路跟你想象的不一样,
因为你会要应付很多paper work,工作很繁重,
但是你要坚持下去。
曾经,我想过要放弃,但是我知道一旦放弃了,我会后悔。
所以,加油向前走吧!

假期里见过了淡边的朋友们,
吃了我很喜欢吃的secret recipe蛋糕,
也抽空跟妈咪弟弟小婶堂妹下马六甲看了一场电影。
去看电影是妈咪建议的,
我问她:你想看什么电影?
她说:随便咯,我都可以,你选。
我知道,她只是想和我还有弟弟出门逛街而已。

我学会了,再忙,也要陪家人。
人生太短,我们总是急于往前冲,
忘了停留下来珍惜身边的人。

我学会了,成绩不代表一切,
拿不到自己想要的成绩,
没什么好沮丧的,
一样要面试,一样会毕业,
前提是,尽力了就好。

把自己绑得太紧,就像紧紧拉扯一条橡皮筋,
拉得太用力,会断。
不如多花点时间,陪伴珍惜身边的人吧!
他们一直都在陪伴你度过生活里的愉快和不愉快,
不是吗?


没有评论 :